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072号提案答复的函

时间: 2022-08-31 15:1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办函〔2022〕124 号


吴承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整改清城西出口与北江河北岸附近混凝土搅拌站的建议》(第2022007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十三五”期间,清远市深入开展预拌混凝土行业节能减排、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自2017年起,我区积极推进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实行绿色改造,并将逐步实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污水、粉尘的“零排放”,进一步推进行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力争到2025年末,我区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100%完成绿色生产建设并取得绿色生产三星级评价标识工作。

  您提出的清新区飞水大街转清四公路交汇处附近现有混凝土搅拌站三间,分别是清远市砼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恒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清远市清新区恒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评为二星级搅拌站,清远市砼业混凝土有限公司评为一星级搅拌站。根据《清远市区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十四五”规划》第三大点主要任务第四点优化产能布局第四项布局规划:“保留站点为针对有企业资质、已取得合法的用地手续且用地性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合法站点”,我区对上述三间预拌混凝土企业在本次规划中予以保留,并将以改造升级为重点,分期优化。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区将对上述三间企业以改造升级为重点督促其尽快取得绿色生产三星级评价标识,并将对区内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继续加强行政执法,并完善行业准入退出机制。一是对绿色生产不达标、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要求等产能落后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出具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资质到期后不予延续。二是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的产业政策,大力推进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预制构件及制品企业绿色生产管理、环保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指导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对废水、废料回收的再利用,逐步实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污水、粉尘的“零排放”,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专此函达。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 12 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